史上最簡便指甲彩繪!!!

 

 

1-s-logo.jpg 

使用裂痕甲油的樂趣在於:每次都帶給你渾然天成的個性圖案。

 

 

裂紋甲油真的很好玩,不同的擦法會變化出不同的花紋效果,光是實驗就可以消磨掉大半天的時間。

 

這次Liv用的是魔法堂所出品的More Beauty風靡系列NLI-34~帶珠光的古銅色裂紋指甲油。上一篇文章中,介紹到好幾個將推出或已推出裂紋指甲油的品牌,而More Beauty所推出的這個系列,可說是我蒐羅到的各家商品中,顏色最多的,一共36款顏色;更棒的一點是,More Beauty這系列的其中18款(色號NLI19~36)是帶珠光效果的裂痕指甲油,這是其它品牌目前所沒有的。

 

OPI%20#B89 _More Beauty #NLI-34-S-logo.jpg

 (左起)OPI #B89/More Beauty #NLI-34

 

這次我選用OPI #B89這款紫色指甲油與More Beauty #NLI-34的珠光古銅色裂痕甲油做搭配,以下是擦出裂痕花紋的操作順序~。

 

【裂痕指甲油使用步驟】

示範用品:底色OPI #B89,裂痕指甲油More Beauty #NLI-34

步驟一:塗上裂痕指甲油前,先擦上一層OPI #B89

步驟二:一鼓作氣地塗上裂痕指甲油。

步驟三:待裂痕指甲油的花紋成型並乾燥後,塗上一層亮油。完成!

 

 

 

 

 基本上,裂紋指甲油使用起來沒有太大難度,只要把握以下幾項原則,第一次使用就能上手。

1.配色

開始上色前,先挑選與裂痕指甲油搭配的底色。先擦上一層一般指甲油做為底色,這一層會透過裂痕的縫隙露出來,與表層裂痕指甲油的顏色形成對比。

(ps.一定要擦一般甲油做為底色!單擦裂痕甲油無法出現裂痕喔~)

2.何時塗上裂痕指甲油

第一層底色約8成乾的時候,就可以著手塗擦裂痕指甲油。

3.厚薄決定花紋大小

裂痕指甲油擦得越厚,裂痕花紋越大;反之,擦得越薄,裂痕花紋越細密。

4.塗法影響花紋

不同的刷法,會產生不同的紋路效果,可利用這一點塗出不同的花紋。

5.動作要快

裂痕指甲油乾得很快,最好能一次就沾取足量的指甲油。如果希望做出裂痕較大的效果,可塗上兩層裂痕指甲油,但是一定要在第一層還沒乾的時候趕快補上第二層。

 

 

 

 

裂紋指甲油乾燥後會變成霧面的,如果你不愛霧面效果,請在最後加上亮油一層。第一次擦上More Beauty #NLI-34時,乾燥後的色澤很像灰燼(在那個monment,我心中莫名其妙地冒出「槁木死灰」這成語),「現在是甚麼情形?!」我自問;隔了幾秒後,才想到,小姐我忘了需要再塗上一層亮油才算完工@@。塗上亮油後,鏘鏘鏘,一整個就是壁花變校花,閃亮的珠光出現了,美多了~~。

 

 

擦上裂痕指甲油後,很快就會出現紋路。變化過程可參考下圖~:

上色順序.jpg 

  擦上珠光裂紋指甲油後的變化(請參照上圖):

1.      乾得很快,筆刷一拿開,裂紋就慢慢出現了。

2.      裂紋成形後,是沒有光澤的霧面狀態。

3.      一半塗上亮油,一半尚未塗亮油,可以看出前後的差異。

4.      塗上亮油後,帶出珠光效果的閃耀質感。

 

 

 

 

 除了上色的厚度外,不同的刷法,也會影響花紋的模樣。Liv試了幾個不同的擦法,提供給各位參考。

1-s-logo-編號.jpg 

 從食指到小指的擦法都不一樣,以下依圖片中的編號依序說明 

 

1. 塗刷兩層裂痕甲油,裂紋較大。

 (一次塗太厚可能會有內縮問題,指甲前緣露出原本甲色)

 

2. 故意把塗刷的方向偏向一角,形成帶有弧度的花紋。

 

3. 薄薄地塗上一層裂痕甲油,形成細密工整的花紋。

 

4. 利用刷頭最前端的圓面,以點狀的方式塗滿甲面,花紋效果跟平刷後所得到的花紋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