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韻致。

 

2-logo-s.jpg

室外-自然光(加閃光燈)

 

乍看還滿有那麼一回事的,其實超簡單,算是我嘗試指甲彩繪以來,最省時省事的一次。基本上它的訣竅只有一個,隨便一點

 

這次的彩繪一共用到三瓶指甲油,底色是Misa #Dirty sexy money,小花狀點點是用More Beauty #NLI-15#NLI-26所繪成。這樣的配色和圖案組成,出現了完全出乎我意料的絕妙效果,好有和風的味道,讓我聯想到和服用料上那些色調幽微、圖案典雅的調調。

 

3-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Misa #Dirty sexy money曾長踞我個人的願望清單。終於到手後,它也完全沒讓我失望。手邊雖然已有好幾瓶藍綠色調指甲油,但這瓶完全不同於其它顏色,是一種帶著灰感的藍綠色,讓我聯想到紙鈔印刷上的綠色油墨,非常獨特。只擦一層時,顏色有點水透感,十分漂亮,但是比較難擦一層就均勻;待擦上第二層後,就沒了那種水透感,顏色更顯飽滿厚實。值得一提的是,塗擦的時候,會感覺甲油質地略呈濃稠,但乾燥後並不容易留下刷痕,這一點很不錯。

 

漆光煙灰紫色和珠光鐵灰色的小花,是利用More Beauty裂痕指甲油#NLI-15#NLI-26畫出來的。畫法很簡單,直接用指甲油筆刷隨意點就行了!乾燥後,它就會自然出現裂痕,看起來很像筆法寫意的牽牛花,相當有趣。下筆的位置,不需特別工整;最後呈現出來的構圖,倒也有種亂中有序的美感這樣的配色,再加上牽牛花這種經常出現在和服面料上的花卉主題,意外碰撞出帶有東洋味的風貌。

 

繪製小花的顏色,刻意挑選兩種不同質地的裂痕甲油,一款漆光的#NLI-15,一款珠光的#NLI-26,讓底色上的圖案錯落有致地形成質感變化。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將不同效果的裂痕甲油並置時所產生的光澤層次。

 

4-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和風織錦>的繪製步驟:

1. Misa #Dirty sexy money為底色,塗擦2層。

2. 待底色約8分乾後,以More Beauty #NLI-15做點狀彩繪。自指甲左下方為起點,朝右上方畫出間隔相當的圓點。隨性地點即可,不一定要點得很圓。以點繪手法,畫出三排斜向排列的圓點。

3. 在步驟二所繪之斜線與斜線的間隔處,用More Beauty #NLI-26再點出一排圓點,需與步驟二的圓點位置錯開。

4. 上亮油一層。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