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只能寫一次的題目。

 

未命名-s.jpg  

 

2011一整年,跟大家分享了數量不算少的甲彩。來到2012開春之際,回頭細數,從中挑出最喜歡的幾款,並再補上一些本人很有愛但之前尚未發文介紹過的漏網之魚,介紹給大家。

 

這次所點選的甲彩,全是在2011年裡正式上市的產品,並且是我蒐羅實際使用過的。為免文章冗長、圖過多,而讓人讀到心煩意亂奇摸子毛,將分為上下兩輯登場。

 

以下,Polish Mania最愛的2011年度甲彩第一回合直接登場~。

 

 

essie 2011年冬季系列的essie #772-School of hard rocks.jpg 

 essie #772-School of hard rocks

來自essie 2011年冬季系列,這是一款多了煙灰色感的孔雀綠指甲油,帶有一份讓人深不可測的神秘優雅。屬於cream質地的漆光純色甲彩,光澤、無痕效果俱佳,建議塗擦兩層可均勻完美顯色。此次試色照皆為塗擦兩層的效果。

【延伸閱讀】煙灰孔雀綠:essie #772-School of hard rocks

 

 

essie #768-Cocktail bling,來自essie的2011年冬季系列.jpg  

 essie #768-Cocktail bling

來自essie2011年冬季系列,是一款偏藍的灰色純色漆光指甲油,呈現時髦簡約的俐落美感。這種調性的灰,很適合東方人帶黃的膚色。發色度佳,無痕效果不錯。

【延伸閱讀】簡練藍灰:essie #768-Cocktail bling

 

 

essie #764-Lady Like.jpg   

 essie #764-Lady Like

平日對氣質色沒有特別偏好的我來說,這顏色卻讓我一擦就傾心。這款帶乳白感的灰紫色甲油,既有紫藕色調的優雅含蓄,又有粉紫色調的清甜氣息;屬於Cream質地,黏稠度適中,易塗擦,亮度佳。這款是我最喜愛的2011年紫色系甲彩。

【延伸閱讀】宛如仕女:essie #764-Lady Like

 

 

OPI #T18-Houston we have a purple.jpg   

■ OPI #T18-Houston we have a purple

OPI 2011年夏季推出的德州系列,一口氣奉上五款果汁感甲彩,水潤的質感、外加彷彿散發著酸甜果味的色調,十分討喜。這款T18是紫紅色,甲油質地稀透,需薄薄地一層一層疊擦才會漂亮,試色照是塗擦四層的效果。

【延伸閱讀】冰鎮莓漿:OPI #T17- Do You Think I'm Tex-y?、Chic Choc #SV03

【延伸閱讀】水感珊瑚紅:OPI #T22-Guy Meets Gal-veston

  

 

Nubar #NJC3-Dark Wash Jeans.jpg  

■ Nubar #NJC3-Dark Wash Jeans

來自Nubar Jeans collection,質地表現水潤的復古丹寧果凍藍,這樣的深藍色揉雜了一點綠在裡面,散發著懷舊感,十分耐看、有味道。

【延伸閱讀】經典牛仔藍:Nubar #Jeans collection牛仔褲系列

 

 

China Glaze #Trendsetter.jpg  

■ China Glaze #Trendsetter

來自China Glaze 2011年秋季系列,十分少見的shimmer質地芥末黃甲彩,顏色的特殊性,是讓它躍登此榜的主因。明顯可見的金色shimmer表現出色,大約擦兩層即可漂亮平整地顯色。

【延伸閱讀】泛金芥黃:China Glaze #Trendsetter

 

 

Sparitual #80166-Running with wolfes.jpg  

Sparitual #80166-Running with wolfes

2011年絕對不是咖啡色甲彩的年,一直過了大半年,都沒有遇到讓人特別有記憶點的咖啡色甲彩,直到Sparitual #80166-Running with wolfes出現。來自Sparitual 2011年秋季系列Wild collection的這款焦糖古銅色甲彩Running with wolfes,不僅色澤拿捏漂亮,溫暖而優雅,如絲料般滑順的質地表現更是讓我逢人就誇。易塗勻、好塗刷,發色度、光澤感俱佳,一款好甲彩該有的優點,它都具備了。

【延伸閱讀】與狼共舞:Sparitual #80166-Running with wolfes

 

 

OPI #HLC07-Designer… de better!_1.jpg  

■  OPI #HLC07-Designer… de better!

來自OPI 2011年假期系列The Muppets collection。其色澤是由濃密亮粉所構成,塗擦後呈現出似金似銀的玫瑰金色調,當中還散佈粉紅色斑點,十分特別。

【延伸閱讀】布偶過聖誕:OPI 2011假期系列The Muppets  

【延伸閱讀】彩寶光燦:OPI #HLC07-Designer… de better!、OPI #HLC08-Warm & Fozzie、OPI #HLC09-Rainbow connection

  

 

ORLY #48727-Sweet Peacock.jpg  

ORLY #48727-Sweet Peacock

來自ORLY 2011年秋季系列BIRDS OF A FEATHER  Collection。實際塗擦前,沒預期過它會給人這麼耳目一新的驚喜,乍看是金屬色,但是其質地表現不是一般金屬色甲彩那種完全平滑的表面效果。這個絕對搶眼的藍色,絲毫不顯妖氣,色調拿捏的很棒。

【延伸閱讀】斑斕鳥羽:ORLY 2011秋季甲彩- #Nite Owl、#Peachy Parrot、#Sweet Peacock、#Fowl Play

 

 

Misa #270-Phazers on stunning.jpg

 2-logo-s.jpg      

■ Misa #270-Phazers on stunning

來自Misa 2011年冬季系列Surreal Escape collection,質地表現細膩出色,會隨著角度與光線的不同而在綠色與棕色間轉換,大部分狀況下來看是綠色。均勻地散佈著些微銀白細小亮片,這點很加分。Misa的甲彩多半容易擦勻,這款也不例外。此試色照為塗擦兩層的效果。

 

  

Misa #248-Touch the rainbow__WISH collection.jpg

2--logo-s.jpg   

Misa #248-Touch the rainbow

來自2011年春季系列Wish collection,這個系列全是如棉花糖般柔嫩的色調,溫柔地像是乘著微風而來的精靈。Misa #248-Touch the rainbow屬於shimmer質地,亮度是介於漆光與啞光間的溫柔光澤。這種色澤極淡的甲彩,需要耐著性子薄薄地一層一層疊擦,雖然有點考驗心性,但這讓人聯想到藍色棉花糖的可愛色彩,值得我們多費點時間經營。

 

 

MISA #267-Grey Matters.jpg

 2-logo-s.jpg  

Misa #267-Grey Matters

來自Misa 2011年冬季系列Surreal Escape collection。這是一款shimmer質地的甲彩,但它的shimmer表現有別於平常所見到的那種微微閃爍小亮點,取而代之的是沒有閃爍感的灰色小斑點,不但特別,而且好看。屬於十分好塗擦的質地,試色照為塗擦兩層的效果。這款是我最喜愛的2011年灰色甲彩。

 

 

 

還喜歡以上幾款Liv點名的2011年最愛年度甲彩嗎?還請期待下輯~。

 

 

Polish Mania 指甲油是生活必需品

妳也喜歡擦指甲油嗎?快來臉書與Polish Mania及其它喜愛指甲油的姊妹們同樂吧~!

 

 

arrow
arrow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