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就從這裡開始。

 

未命名3.jpg  

 

年節前進行過大掃除後,居家環境窗明几淨了,但操勞的雙手卻一夜老了好幾歲,不管是手心手背和指緣,全都呈現乾燥、緊繃又粗糙的狀態。不妨趁著一年之際在於春的好時光,空出一點時間好好打理一下自己的雙手,打造一雙細嫩幼咪的奶油好命手。

 

整個居家手部保養程序將針對以下四大步驟,搭配圖片依序說明:修整指緣磨整甲面去角質滋潤保養。

 

 

修整指緣

1.jpg 1. 將手浸泡水中約3~5分鐘。

如果沒有這麼Pro的泡手專用盆,隨意找個小水桶或臉盆其實都可以。

修除甘皮前、指緣乾燥脫皮前,務必先泡水,溫水比冷水好,也更舒服。沒有泡水就直接去除甘皮的話,除了比較難去除,也容易扯傷周圍皮膚。

 

2.jpg 2. 將軟化指緣用品塗擦於指緣,靜待一會兒。

這裡使用的是Deborah Lippmann CUTICLE REMOVER指緣軟化劑。

 

3.jpg 3.以櫸木棒將甲面上近指甲根部的甘皮推向底部,再輕輕推除脫落的皮屑。

這個手法比較溫和,主要目的在於讓甘皮邊緣較為平整圓滑,甘皮仍是保留著的。

我個人傾向不剪掉甘皮,一來是因為修剪掉後很快又會長出來,不消幾天又會長出來,且若滋潤保養得不夠,會顯得更乾;二來,若手法不夠熟練,自己修剪甘皮容易受傷或發炎。

 

4.jpg 4.以系數180的磨甲棒,輕輕磨除指甲兩邊的乾燥粗皮。

 

未命名.jpg    

 5.泡水清潔掉稍早使用的指緣軟化劑及被修磨掉的老舊皮膚。

6.以乾淨的毛巾,將手擦乾。

 

↓ ↓ ↓

 

  磨整甲面

只要有長時間擦指甲油的習慣,不管去光水或指甲油的選擇好壞與否,指甲多少會有泛黃的情形。修磨+拋光,是讓指甲回復自然本色的方法。

7.jpg 1. 此步驟所使用道具:拋光棒(白色)、磨甲磚(灰色)。適合用來修磨甲面專用的磨甲磚/棒,系數約200~240。系數太小的話,會因為過於粗糙而傷害甲面。

 

8.jpg 2.以磨甲磚修磨甲面,盡量朝同一個方向磨。可清除掉去不乾淨的殘留甲彩、泛黃的表面,也修磨掉不平整的地方。

 

9.jpg 3.修磨完畢後,甲面成霧白色。

 

10.jpg 4.使用拋光棒拋亮指甲。你看,亮晶晶了~!

 

↓ ↓ ↓

 

去角質

如果手上的陳年老皮積太厚,護手霜的滋潤效果就很有限。每隔一段時間使用去角質產品,不只能讓皮膚更顯細嫩,保養品擦起來也更收效。

11.jpg 1.選擇自己喜歡且適用的去角質產品。

現在的手保產品很著重五感,除了效能分得很細,也滿足到使用者個人對嗅覺、視覺、觸覺上的偏好。

圖中產品左起分別為:

ORLY French Polynesian大溪地水嫩肌系列水嫩手部深層柔砂凝膠。帶有甜甜的椰子香氣。

Deborah Lippmann Helping Hand手部磨砂凝膠。需加水使用;手心亦可用。

ORLY Suger FIX To-Go乳霜磨砂凝膠。乳霜搭配杏核顆粒。

ORLY Coco Sugar FIX紅糖系列深層磨砂凝膠。帶有甜甜的可可香氣。

 

12.jpg 左起,ORLY Coco Sugar FIX紅糖系列深層磨砂凝膠、ORLY Suger FIX To-Go 乳霜磨砂凝膠。

 

13.jpg 這次選用的是Deborah Lippmann Helping Hand手部磨砂凝膠。相較於其他款,它原本的質地較堅硬些,需加水後均勻搓揉。這款除了用來去除手背角質,也可去除手心角質。

 

未命名2.jpg

2.取出適量的去角質保養品。

3.加水,清清劃圓搓揉手背。

 

16.jpg 4.雙手手心相互摩擦。去除手心角質。

 5.沖淨雙手,並以乾淨毛巾擦乾。

 

↓ ↓ ↓

 

擦上滋潤的手部保養品

17.jpg 1.塗擦護手霜。

這裡使用的是Deborah Lippmann RICH GIRL防護滋潤雙效護手霜。

 

18.jpg 2. Deborah Lippmann RICH GIRL防護滋潤雙效護手霜質地極為細緻濃滑,一推開後,看起來就像是鮮奶油一般,十分滋潤。

 

19.jpg 3. 最後,自指甲根部滴上指緣油,讓它自然流向指緣。

這裡使用的是Deborah Lippmann CUTICLE OIL指緣滋養液。

 

最後這個步驟很重要,手部保養的程序才算大功告成。除了手保護理的最後要擦上夠滋潤的保養品,平日也要持之以恆地塗擦,不然很快就打回乾燥原形了。如果沒法每次洗手後都塗上護手霜,至少不要省略睡前那一次,如果能在擦了保養品後帶上棉手套入眠,保證隔天一覺醒來,整雙手都咕溜了起來。

 

是說這樣一整套保養下來,手摸起來好細綿啊~,窩呵呵。

 

 

Polish Mania 指甲油是生活必需品

妳也喜歡擦指甲油嗎?快來臉書與Polish Mania及其它喜愛指甲油的姊妹們同樂吧~!

arrow
arrow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