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一定要試試橘色甲彩。

 

2-logo-s

(左起)Bourjois #33、OPI #H53essie #786、 essie #755

 

因為色彩趨勢預測界的老大彩通Pantone說,Mango Tangerine這種橘色是2012年的年度色彩。所以,不管消費者到底捧不捧場,至少上從廠商下至媒體所組構的時尚界,勢必會以此為題來做做文章。 雖說本人從來不是時尚掛,但在跟隨甲彩潮流這事絕對不落人後,藉著挑選橘色甲彩的同時,也將手邊現有的品項提列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1-logo-s-

室外-自然光

 

★ 就上圖四款甲彩來做相互比較:

essie #755 亮度相對較低、帶水潤感、最易塗勻。

essie #786 最偏黃、最有彩通所定義的Mango Tangerine的味道。 

OPI #H53 彩度明度皆高,質地表現同於essie #786 

Bourjois #33 帶粉嫩西柚感、質地相對較黏、略具水潤感。

   

接下來,是幾款橘色甲彩的單擦試色及使用心得~

 

 

essie #755-Meet me at sunset

essie #755-Meet me at sunset 室外-自然光

來自essie2011年夏季系列braziliant collectionessie #755-Meet me at sunset,較前面幾款的顏色來得更深沉一些(但基本上還是很明亮的顏色)。屬於略帶果凍感的cream質地甲彩,好塗擦,效果水潤,發色效果佳。擦二層可均勻飽滿顯色。試色照是塗擦兩層後的效果。

相關文章落日餘暉:essie #755-Meet me at sunset

 

 

essie #786-Orange, It's Obvious!

 essie #786-Orange  It 室外-自然光

essie #786-Orange, It's Obvious!這款橘色恰巧很能詮釋Pantone所定義的Tangerine mango,它是一種像是把芒果的黃融入其中的橘色,色調不混濁且有活力。屬於十分好塗擦的質地,一層就能均勻顯色,無痕效果與光澤度俱佳。此次試色照為塗擦兩層的效果,無top coat。質地跟OPI #H53-A Roll in the Hague極為相似,發色效果有一種說不出的紮實感。

相關文章活力鮮橘:essie #786-Orange, It's Obvious!

 

 

 

OPI #H53-A Roll in the Hague

OPI #H53-A Roll in the Hague  室外-自然光

在某些光線下,OPI #H53-A Roll in the Hague明亮到甚至有點螢光色的味道,但它完全不會有某些螢光色甲彩會讓膚色髒到不行的問題。此外,這款甲彩非常好塗擦,僅需一層就能均勻地呈現出如瓶身所顯示的色彩,發色度極佳;實擦的顏色會比瓶身所見的深濃一些。此次試色照為塗擦二層的效果,無top coat

相關文章潮流春色:OPI #H53-A Roll in the Hague、OPI #H61-Red lights ahead...where?

 

 

 

Bourjois #33-蜜桃橘

a-logo-s  室外-自然光

Bourjois #33這款橘色,頗有可愛俏皮的復古感。跟上面幾款相較之下,色調略淺,帶有些微粉感。略帶果凍感,但基本上還是屬於cream質地的甲彩;這種質地表現可以平衡掉橘色有時會給人的煩躁感。質地略黏,但不至於難塗擦;僅擦一層時,顏色較嫩透,很有煙燻鮭魚的感覺;塗擦兩層,可均勻飽滿發色,但也比裝在瓶內時看起來深濃不少。此次試色照為塗擦兩層的效果,加top coat一層。

 

 

Deborah Lippmann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Deborah Lippmann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室外-自然光

Deborah Lippmann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是款洋溢著夏日氣氛的珊瑚色甲彩。cream質地的漆光純色指甲油,在大太陽底下,橘感鮮明;在室外陰影下,比較看得出如同盛裝於瓶內時那種帶有些微粉感的成分。

相關文章夏日玩心:Deborah Lippmann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是的,相信大家看到這兒,眼花了、頭也昏了。但是,橘色指甲油還是一定要擦的!

 

Polish Mania 指甲油是生活必需品

妳也喜歡擦指甲油嗎?快來臉書與Polish Mania及其它喜愛指甲油的姊妹們同樂吧~!

 

arrow
arrow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