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夏日微風般清爽宜人的色調。

 

1-logo-s 外-自然光

 

啊啊啊,翻得好白話,這樣沒半點小女人家的婉約作態好嗎?

  

不太確定Who is the boss這事兒放在婚禮系列是該怎麼解釋才好,也許是關於婚後誰當家的權力角力,但回歸正題,這次要分享的essie #796-Who is the boss,是款顏色耐看的甲彩,彩度略低的粉藍色,帶有些微灰感,且融入了一絲絲綠色。相較之下,比童貞稚嫩的嬰兒藍多了點韻味,也比冷調率性的灰藍色多了些柔軟的調性。

 

2-logo-s 外-自然光

  

essie #796-Who is the boss屬於cream質地,亮度佳;塗擦時略有刷痕,在乾燥過程中,刷痕會略微撫平,無痕效果不錯。建議塗擦三層可均勻漂亮呈現。此次試色照為塗擦三層的效果,無top coat

 

3-logo-s 外-自然光

   

這個顏色其實沒有什麼會在新嫁娘身上找到的嬌羞含蓄,平日擦起來頗能增添時髦架式。若跟歷來市面上出現過的灰藍色甲彩對照相較,可發現它比其它類似色多了一絲些微綠感在裡面,中和了灰藍色原本的冷味調性。

 

以下是essie #796與其它三款類似色調的試色比較。

 

3-logo-no-s

1-logo-no-s   外-自然光

依上圖左起,各款甲彩的特色簡述如下:

 

essie #796-Who is the boss 灰藍色漆光純色甲彩,帶其它三款多了些微綠感。

 

essie #683-Sag Harbor 出自2009The North Fork系列,帶細緻銀白珠光的灰藍色甲彩。在甫推出時是很特別的一款,當時市面上少有這類色調灰濁的藍色甲彩。

【延伸閱讀】essie #683-Sag Harbor單擦試色照 http://ppt.cc/GY6j

 

China Glaze #Sea Spary 出自CG 2011年春季系列,帶銀白珠光,但塗擦後珠光不明顯。四色中,灰感最多的一款。

【延伸閱讀】沁涼浪花:China Glaze # Sea Spray

 

Zoya #ZP591-Kristen 漆光純色。出自Zoya 2011年冬季系列Feel collection。四款中灰感最少、明度最高的一款;比一般蠟筆粉藍色甲彩少了稚氣、多了女人味。

 

    

最後,再來張放大些的試色比較圖。

4-logo-no-s  外-自然光 

  

我盡力惹,希望可以能讓油友看出其中的差異。

 


【延伸閱讀】

 

玫瑰奶油:essie #797-Instant hot

 

愛與承諾:essie #795-Love & Acceptance

微光暖粉:essie #798-Like to be bad

  

Polish Mania 指甲油是生活必需品

妳也喜歡擦指甲油嗎?快來臉書與Polish Mania及其它喜愛指甲油的姊妹們同樂吧~!

 

 

arrow
arrow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