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很鬼打牆地買了好幾瓶十分十分近似的橘紅色。但,始終就是與我理想中的橘紅有所差距。

關於這件事,我的心得是,當你一直得不到心中最完美的那個典型時,就會不斷地尋找替代品,然後,就算搜羅了堆積如山的A版B版山寨版,你的心中還是缺憾依舊,填滿的只有永遠都不夠大的收納空間。

好在,好在我懂得靈巧變通,利用這些類似色的質地差異,做出漸層色效果。

我覺得這種橘紅是映在火山身後的夕陽餘暉<( ̄︶ ̄)>...。 

不要冷落你的指甲油。想辦法讓它們各個都能物盡其用。


底色用的是Canmake的33號粉紅色亮片指甲油,這是一罐擦起來沒裝在瓶子裡好看的地雷色。粉紅色甲油裡面加入銀色與粉色亮片,這樣的組合本來是還滿特別的,但是指甲油質地好稀,擦起來很不顯色,亮澤度也很不理想,散布在指甲上的小亮片看起來好像灑在湯裡的胡椒粉。(呃….我是不是太嚴厲了一點)

第2瓶用的是Prorance的663。這是一瓶屬於果凍色感的指甲油,很顯色,也滿容易均勻上色。這種果凍感的橘紅色,很適合夏天,熱情無比但又給人剔透輕快的聯想,十分推薦。

第3瓶是塗在指緣的Revlon的902-Craving Coral。這也是一瓶帶點透感的指甲油,質地介於Cream與果凍感之間,是很容易均勻上色的質地。台灣的Revlon賣來賣去都是那幾個顏色,怎麼盼都盼不到新色,滿可惜的。

這款指甲彩繪所用的指甲油。
(左起) Revlon -902 Craving Coral/Prorance -663/Canmake -33


<上色步驟>
1.以Canmake -33做為底色,均勻地上色在整個甲面,2層。
2.取1/2高度為起點,以Prorance -663在甲面畫出弧線,1層。
3.取約1/3高度為起點,以Revlon -902 Craving Coral沿著指緣畫出法式指甲般的弧線,1層。
4.最後擦上Top coat,1層。





2010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