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完全是靈機一動的結果。

原本是想用金色指甲油畫出中規中舉的線條,但是,ORL Y-Luxe的特別質地,讓它很容易在刷塗過程中,因為 不那麼濕潤而產生刷痕,意外造就出皴擦般的筆法;如果勉強要從中斷處再延續線條,反而會讓表面變得很不平整。

索性,將錯就錯,隨性地刷出很寫意的筆劃,反而呈現出一種帶有東方情調的美感。

室外-自然光(左手)

室外-自然光(右手)

ORLY-Luxe的效果相當金光閃閃,如果要單以這個顏色擦滿十指的話,我會選擇擦在腳趾上。那種看起來沙沙又閃亮的質地表現,真的十分少見,搭配上裝飾著大寶石的露趾涼鞋,一定美到爆。

由於ORLY-Luxe本身的質地表現不是光滑油亮,反倒是有點類似OPI麂皮系列那種帶有亮粉的霧面效果,如果只是單擦它的話,建議最後不用上Top Coat,才能突顯它原本的質地;若擦上Top Coat,則會有完全不同的表面效果。

這次底色所用到的NYX-NP87,是款帶有金色細亮粉的Shimmer質地藍綠色指甲油,很有異國情調的氣味。使用上不難塗擦均勻,擦2層就可以漂亮顯色。




<上色步驟>
1. 以NYX-NP 87做為底色,塗滿無名指/食指以外的指甲,2層。
2. 以ORLY-Luxe塗滿無名指/食指,2層。
3. 以ORly-Luxe在無名指/食指以外的指甲上,隨性地劃出線條。
4. 在無名指/食指塗Top Coat一層,並趁Top Coat未乾之際,在指尖/月牙前緣
    處貼上小鑽。
5. 為維持金色彩繪的完整度,在無名指/食指以外的指甲塗上一層Top Co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