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不baby也不blueBaby Blue…

  

室外-自然光 1拷貝-S.jpg  

OPI #Y41三層,topcoat一層。(室外-自然光)

 

這顏色,有著聽起來就很粉嫩嫩的名字,叫做Baby Blue。不過,它跟這名稱一般會讓人聯想到的粉藍色,十分不同,不太baby也不太blue。如果真要有哪個baby會讓人聯想到這個blue,我想只有班傑明了吧(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的那位班傑明…)。

這顏色的構成真是有夠複雜,金黃色偏光非常非常重,沒有半點名字本身該具備的童真或可愛感。擦一或兩層時,只看得到金黃色偏光;要到擦上三層,才能感受到藍色的存在,但是,是被覆蓋在一層厚重的金黃色偏光之下,感覺有點像是在淡藍色珍珠感指甲油表面上了一層已經泛黃的透明topcoat,給我的感覺很不舒爽。

 

室外-自然光 2拷貝-S.jpg 

OPI #Y41三層,topcoat一層。(室外-自然光)

 

室外-自然光 3拷貝-S.jpg 

OPI #Y41三層,topcoat一層。(室外-自然光)

 

遠看像是帶金的棕灰色,近看像是被發黃topcoat壞了顏色的珍珠藍,怎麼看都不舒爽。我試著用白色的法式指緣來沖淡這顏色「濁濁」的感覺,完成後感覺有好一點,但還是沒法按奈住我想卸掉它的心。所以,這狀態只在我手上停留了一天。

 

 

再獻上幾張還沒上白色指緣前的照片。

 

室內-日光燈-閃光拷貝-S.jpg 

OPI #Y41,上二層。(室內-日光燈)

 

室內-日光燈-無閃光拷貝-S.jpg 

OPI #Y41,上三層。(室內-日光燈)

 

而言之,很難喜歡這個放在瓶子裡比擦在手指上好看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