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的配色,春日的花朵。

  

1-logo-s.jpg  

外-自然光

 

這配色,這圖案,都讓我滿意到心花開。有著復古魂的我,不自覺地搭配出如此般可能會出現在古早味花洋裝上的色彩。

 

此次這款暈染效果的花卉圖案,呈現出油彩般的風格,寫意而溫柔。更重要的是,完全能夠擊敗左手畫右手很難的挑戰(對左撇子來說當然就是右手畫左手很難這樣)。

 

2-logo-s.jpg  

外-自然光

 

要漂亮地畫出這款暈染花卉,最重要的就是選對指甲油Sheer Cream質地的指甲油,正是最適合用來做這種彩繪的選擇。

 

甚麼是Sheer Cream?說白話一點,就是要挑那種只塗一層時看起來會有點透,擦兩層以後就會飽滿顯色而且看起來很水潤的漆光純色指甲油。好比這次用到的OPI #B91-Rumple’s WigglinEssie #719-Splash of grendineOPI #B89-Funky dunkey都屬於這種質地表現的色號。

 

3-1-logo-s.jpg   

外-自然光  (右手)  

 

3-2-logo-s.jpg  

外-自然光  (左手)

  

4-logo-s.jpg  

外-自然光

  

暈染花卉的繪製步驟如下:

1. 先選用乳白之類的淺色甲油打底擦一層,這步驟就好像為等等要著手繪製的花卉先備好畫紙。此步驟我自己選用的是一款淡淡奶油黃的指甲油。

2. 以OPI #B91-Rumple’s Wigglin隨意點上幾點,再以Essie #719-Splash of grendine,然後利用指甲油的刷子把剛點上的甲油率性地塗掃開,讓兩個顏色混在一起。(注意:點的甲油量要恰到好處,太多會暈不出夠漂亮的效果,量太少則會掃刷不開)

3. 以OPI #B89-Funky dunkey隨意點上幾點,然後利用指甲油的刷子把剛點上的甲油率性地塗掃開,跟上步驟畫好的顏色融混在一起。

4. 以OPI #B91-Rumple’s Wigglin隨意點上幾點,然後再率性地塗掃開,讓它淡淡地局部蓋過步驟23渲染出的圖案。

5. 以綠色指甲油或彩繪筆隨意畫出幾道細細的葉子。

6. 最後塗上top coat

 

 

此次所用到的指甲油~

5-logo-s.jpg  

 (左起)OPI #B91-Rumple’s WigglinEssie #719-Splash of grendineOPI #B89-Funky dunkeyOPI #T13-San Tan-TonioEssie #728-Litte brown dress

 

 

-----------------------------------------------------------------------------------------------

 

這次搭配的顏色中,恰好有OPI2011年新色~德州系列#T13-San Tan-Tonio。順便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6-logo-s.jpg  

OPI #T13-San Tan-Tonio

 

一擦上OPI #T13這顏色,沒讓我聯想到品牌官方所形容的honey,而是想到mud。是說這種聯想算合理,德州感覺上就是個會有牛啊馬啊奔跑的地方,這兒需要空曠的土地供牠們馳騁並滋養牧草;所以說,這顏色真的讓人好有身歷德州風土的感受啊。

 

再來說說塗擦效果,這顏色算顯色,但不太好擦,容易有一道又一道很細密的刷痕。既是泥土色,又黏黏乾乾的不太好刷,害我腦中不斷想起捏泥巴,捏泥巴,捏捏捏捏捏泥巴這首歌的旋律啊(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幼幼台的昆蟲水果哥哥姊姊們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