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活跳跳的亮眼色澤。

 

1-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OPI #T22-Guy Meets Gal-veston這顏色很青春,它的紅帶有些微珊瑚橘感,此次試色照是塗了三層之後的色彩表現。把西瓜和紅果肉葡萄柚和在一起打成汁,大概可以得到這種顏色吧(不知道好不好喝就是了XD)。

  

這類帶些微橘感且質地水潤的紅色甲彩,算是今年的潮流色之一。OPI將它潤透的質地表現定義為“sorbet",老實說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碗糕冰沙果露,但簡單一點說,其實就是果凍感。

 

OPI #T22這種顏色很適合出現在短甲上,可愛得很活跳跳,十足的青春姿態。這次拍照時剛好指甲長了,看得我實在很搖頭。萬萬不要把#T22這可愛的顏色擦在太長的指甲上,不然看起來一整個很咒怨。

 

2-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這冰涼水潤的鮮豔色彩,勾起我對某項食物的記憶。

 

話說,在台灣人還會佔著馬路搭棚辦喜宴酒席的八百年前,當年那種路邊的宴席最後都會有道加了愛玉啊櫻桃啊的甜湯,OPI #T22的顏色讓我遙想起那一顆顆泡在愛玉冰裡的罐頭櫻桃,很鮮豔、很甜膩的色彩記憶。(如果妳說妳年紀太小沒參與過這種傳統民間盛宴,目前在一些台式麵包店的生日蛋糕上可能還能找到這種罐頭櫻桃的蹤影吧。快去找!)

 

3-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OPI在今年的德州系列中,一口氣推出6瓶果凍感甲彩,從#T17#T22這幾瓶裡含括了紫紅、洋紅、橘紅等,全都具有水潤且富光澤感的質感表現。這幾瓶甲油只單擦一層是行不通的,即便擦到第三層,還是能清楚看到微笑線,但是它的色澤表現非常出色,水潤且光亮的質地更是出眾。一層又一層地疊擦之後,會越漸貼近裝在瓶內時所見到的色彩濃度。如果堅持不透明才好看的話,至少要擦五層。

 

另外,因為質地稀透,所以能夠順暢地塗擦均勻,即便是只擦一層也很平整;只擦一層#T22時,會是類似葡萄柚果肉的顏色。

  

此款甲油不管擦一層、二層、三層的顏色表現都很不錯。只買一瓶指甲油,就能享受到如同購入同一色階裡的一系列濃淡色彩,算是一個很傲人的優點。

 

 

(接下來的段落,會有一大段疑似老人家愛說教的內容。想轉台的,請快逃喔!)

 

部份人士喜用「飽和」兩字來評鑑指甲油的好壞,「飽和」兩字的愛用者所定義的「飽和」概念是,擦一層就能呈現出裝瓶內所看到的顏色就是好的,外加指甲油稀就是不好(謎之音:其實擦油漆應該最能完美達到這種要求)。

 

很抱歉,德州系列這幾瓶質地稀透的果凍感甲彩,完全無法達到這種評鑑標準。但是,它們並不因此而遜色!

 

OPI #T17#T22這幾瓶每多擦一層就會有不同色彩濃度表現的果凍感甲彩,能夠用實際表現告訴世人,被誤用的「飽和」定義,並不是衡量甲彩美不美麗或值不值得擁有的上綱。

 

指甲油的世界裡,有一些常用來說明指甲油質地的慣用字眼,好比“Cream"是台灣習慣稱為純色的漆光指甲油、“Sheer"的質地較稀透。為什麼會存在這些不同的形容字眼?那是因為指甲油的世界本來就很多采多姿,不只是色彩的變化,也透過不同的質地表現,更豐富甲彩的面貌。稀透不一定就不好,成份調配得宜的狀況下,稀透的甲油可以在擦了第二、三層後表現出原先期望的色彩效果,而且還有水潤輕透的表現。

 

每個人的喜好或有不同,這點一定要尊重。不過啊,如果看到錯誤卻瞇著眼當它沒發生,OMG~,我做不到耶。

 

 

這次所使用的指甲油~

4-0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arrow
arrow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