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錯過的亮片指甲油。

 

未命名-2--s.png    

 

2011年是亮片指甲油大爆發的一年,所以在挑選Polsih Mania最愛的2011年度指甲油時,就有很多讓人無法割捨的亮片款出線。有別於前一篇所分享的最愛年度甲彩,這裡所點名的是各式各樣的亮片指甲油。

 

本文所納入的甲彩,評選標準如下:正式上市時間在2011年當中,我本人實際使用過,含亮片,我喜歡的。在如此嚴峻的重重標準下(路人表示:是嗎?),揪竟有哪些亮片甲彩登上此榜呢?且讓我們直接往下看~。

 

Deborah Lippmann #Glitter in the air.jpg   

Deborah Lippmann #Glitter in the air

此款甲彩為亮片指甲油下了新的定義,亮片指甲油不一定就得出求閃亮亮的效果。極淡的乳藍色底油中,添加有粉紅、粉藍兩色的六角亮片,每色各三種尺寸。質地滑順十分容易塗擦,亮片稀稀落落地散落在輕透的乳藍指甲油上,完美地呈現出如詩一般的意境。

【延伸閱讀】夢幻詩意:Deborah Lippmann #Glitter in the air

 

 

Deborah Lippmann #Candy Shop.jpg  

Deborah Lippmann #Candy shop

這款亮片甲油的粉紅色底油,色調深得我心,亮片內容則是取自該品牌的熱賣色號Happy BirthdayDL #Candy Shop原本是Get this party started這個組合的其中一款且不單售,2012年才正式推出個別販售的商品。

【延伸閱讀】粉紅糖果店:Deborah Lippmann #Candy Shop

 

 

Deborah Lippmann #Stairway to heaven.jpg   

Deborah Lippmann #Stairway to heaven

這款亮片指甲油帶有六角型及四方型的透白亮片,亮片會隨光線及角度變化,折射出黃色、藍色、綠色等顏色。底油帶有微微的暖調白色,十分罕見。塗擦兩~三層後,豐富的亮片分佈在淡淡乳白的底油中,散發被柔焦包覆的璀璨光采。

【延伸閱讀】天堂階梯:Deborah Lippmann #Stairway to heaven

 

 

1-logo-s.jpg    

China Glaze #Lorelei’s tiara

來自2011年末推出的Eye Candy Collection。透明底油中,含有濃密銀色細亮粉,銀色細亮片及藍色圓形小亮片。這個系列號稱是3D- glitters,雖然我的近視眼看不出哪裡3D了,但此款甲彩不論在亮片的組成及色彩搭配、或亮度表現上,都具相當水準。

塗擦一層就差不多鋪滿甲面,建議塗擦兩層可完美呈現。此款是屬於不需加亮油就閃亮到不行的類型,銀色亮粉及亮片本身的亮度就相當得天獨厚;但若在意塗擦後摸起來粗糙的表面觸感,建議補擦透明亮油。

 

 

CG #Tinsel town.jpg   

China Glaze #Tinsel town

來自China Glaze 2011年假期系列Let It Snow Collection。灰色透明底油,含細密的石墨灰色亮粉、及六角形銀色大小亮片。塗擦一層就有均勻濃密的效果,建議塗擦兩層可漂亮呈現。塗擦後,表面略微帶有因為亮片而形成的顆粒感,但不至於粗糙;就算不擦亮油,也十分閃亮。喜歡亮片甲油,但又不愛太過五顏六色的話,這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CG #Some like it haute.jpg   

China Glaze #Some like it haute

來自2011年末推出的Eye Candy Collection。透明底油中,含細密的石墨灰色亮粉、及六角形雷射虹光銀色亮片。這裡所添加的雷射虹光銀色亮片效果絕佳,不同角度所折射出來的色彩都很絕對,紅是紅、藍是藍、綠是綠,色色鮮明,亮度卓越。塗擦兩~三層可均勻完美地呈現,塗擦後,表面較為粗糙。雖然這款是屬於不必加亮油也夠閃亮的亮片甲油,但是還是建議最後加上一~二層透明亮油,除了亮度會更好,也能改善表面粗糙的情形。

 

 

Butter London #The black Knight_兩層加亮油.jpg

3--logo-s.jpg  

Butter London #The black Knight

來自Butter London 2011年假期系列。略帶透感的棕黑色底油中,帶有銀色、青色及桃紫色小亮片。屬於不難塗擦的質地,約塗擦兩層可均勻呈現。塗擦後,表面可摸到亮片的顆粒感,最後需加透明亮油帶出亮度。此試色照為塗擦兩層加透明亮油一層。

雖然2011年市面上出現不少混色亮片甲彩,但就算混得熱鬧,卻結果不見得好看。而這款BL #The black Knight甲油最令人鍾意之處,在於其亮片的色彩組合,青色與桃紫色的相遇,撞出精彩又富時尚感的新鮮面貌。

 

 

LA Girl #GNL456-Uninhibited.jpg

2-logo-s.jpg   

LA Girl #GNL456-Uninhibited

來自LA GirlGlitter Addict系列。透明底油中添加有兩種尺寸的黑色六角形亮片。一般來說,亮片指甲油的效果就是閃,而這閃度自是來自片的反射亮度;但是,這款Uninhibited所運用的黑色亮片,完全沒有一般亮片的閃耀亮度,也不是較常見的那種反射出藍紫光的黑色亮片,簡言之,它的效果只有烏漆嬤黑,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質感異趣。

亮片濃度一般,要鋪滿甲面需四~五層;但是如果真要鋪到滿,那就直接擦黑色指甲油就好了。建議塗擦三層,並補上兩層透明亮油,將亮片完全包覆在透明亮油下,這時候看起來就宛如鏤空的黑蕾絲一般,呈現出截然不同於以往的嶄新效果!

 

 

OPI #U02-Crown me already!.jpg  

OPI #U02-Crown me already!

來自OPI2011年環球小姐選美活動聯名的Miss Universe collection。透明底油中,添加有大量銀色亮粉,及大中小三種尺寸的銀色六角形亮片。其中最大的銀色亮片,更要比一般市面上亮片甲油常運用的亮片都要來得大。這款甲彩,底油與亮片的銀色調都很潔淨,質地好塗擦,用來做漸層十分順手,用來單擦疊到鋪滿甲面,更是氣場大到讓人沒法不愛。

雖然說銀色亮片是所有指甲油迷都該有的基本配備,但市面上有太多雞肋般的銀色亮片甲彩,要不底油不夠淨透、要不亮片稀落到讓人鼻酸;當我們有機會擁有一款強大的基本配備,何必再屈就那些被用來衝銷量的選擇呢?如果你恰好想添購銀色亮片甲油,絕對不要錯過這一款!

【延伸閱讀】冠冕加身:OPI #U02-Crown me already!

 

 

ORLY #40093-Bubbly Bombshell.jpg   

ORLY #40093-Bubbly Bombshell

來自ORLY2011年夏季系列Pin-Up collection。這款甲油是在透明基底中,加入濃密紫桃色亮粉,及相同顏色的圓形小亮片。亮片色調很特別,屬於好塗擦的質地,塗擦二~三層即可塗勻並鋪滿甲面。這個顏色相機完全抓不準,實際上更漂亮。

【延伸閱讀】桃色炸彈:ORLY #40093-Bubbly Bombshell

 

 

Sparitual #80167-Sacred Ground.jpg  

Sparitual #80167-Sacred Ground

來自2011年秋季推出的狂野系列Wild collection碳灰色底油中,添加有極細膩的金色、藍紫色細亮片,亮片尺寸為細到近乎粉末般的大小。塗擦後整體呈現是帶有棕褐感的灰色,時髦且耐看。這樣的選色與搭配,十分罕見,值得細細品味。

【延伸閱讀】善變褐灰:Sparitual #80167-Sacred Ground

 

 

Deborah Lippmann #Good girl gone bad.jpg  

Deborah Lippmann #Good girl gone bad

來自DL2011年假期系列。這款暗莓紅色甲彩,添加大量莓紅色亮粉及微量金色亮粉。此處的亮粉帶有顆粒感,也可算是一種極細小的亮片,湛出細緻的閃爍感,非常加分。這款甲油最讓人傾心之處,莫過於它拿捏得十分漂亮的色調及其迷人的閃爍效果。

【延伸閱讀】閃爍紫莓紅:Deborah Lippmann #Good girl gone bad

 

 

在選出Polish Mania最愛的2011年度甲彩的同時,也和油友們一同回顧了這一整個年度的精采之選。希望各位喜歡。

 

 

Polish Mania 指甲油是生活必需品

妳也喜歡擦指甲油嗎?快來臉書與Polish Mania及其它喜愛指甲油的姊妹們同樂吧~!

 

arrow
arrow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