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你專屬的亮眼組合。


1-logo-s

 

延續上一篇,這次繼續跟大家分享日前應中國時報消費版記者之邀所設計的指甲彩繪,主題依舊是延續時髦&簡單的幾何霓彩風格,這款以馬賽克為發想的設計,由多彩小方塊所構成,把隱形膠帶的用法,發揮到極致。

 

這邊特別再提出來跟大家說明一下,這次設計的幾款彩繪,全都是借助隱形膠帶所完成。是隱形膠帶喔,事務文具用品類的隱形膠帶,原用途很詭譎的隱形膠帶(好比將貼了隱形膠帶的文件用於傳真時,會看不出痕跡,而這用法究竟是為了甚麼?),不是最常見的透明膠帶、不是封箱膠帶,也不是透氣膠帶。

 

隱形膠帶易貼易撕,黏度適中,不容易破壞已擦好但尚未百分百乾燥的甲面。再加上它質地的韌度表現理想,不易撕毀、易裁切,且防水,所以用來當成指甲彩繪的造型輔助品,十分理想。


(備註:感謝甲彩同好在本文上線後於臉書上補充了隱形膠帶的用法,還它一個清白。Dearya Chung表示:隱形膠帶其中之一主要用途是小朋友寫字時擦破本子用來「補強」的;Eva Chou分享到:隱形膠帶也有用在畫圖時,貼在邊緣以防顏料塗出去,我們上課常用到。隱形膠帶除了被用在某些爾虞我詐的情況下,大部分時間都襯職擔綱日常生活好幫手一角,好比這次用來做指甲彩繪也是。

 

小叮嚀完畢之後,再來複習一下開始彩繪前的預備工作:


 

 開始彩繪前的前置準備步驟:

工具準備步驟-s

1. 需要的工具:隱形膠帶(文具店皆可購得)、紙張、美工刀、尺、剪刀。

2. 取一段隱形膠帶,長約4cm將膠帶一端內折約0.5cm

3. 將膠帶平貼在紙張上。以刀片割出適合以下各款彩繪所需之寬度的細長條膠帶。紙張不需割斷,以方便膠帶從已預先內折的一端撕取。



繪製步驟:

DSC03434-logo-s

combo-logo-s  

1. 準備好寬度約0.1cm的細長條隱形膠帶數條。指甲塗上底色,待完全乾燥;這邊使用的底色是essie #Instant hot


2. 將裁切好的細長條隱形膠帶,依大約0.2cm的等距離,直貼、橫貼各3~4條。(間隔寬度可視個人指甲大小做微調)


3. 3~4個顏色的指甲油,交錯填滿膠帶沒有覆蓋到的空格位子;盡可能不要塗擦太厚。


4.擦好後,靜待一會,至少7分乾後再撕掉膠帶。膠帶撕掉後,會有突出霓彩小方格邊緣的甲彩,可利用橘木棒或指甲將之輕輕折入方格內,以維持邊緣線的筆直。


5. 最後塗上透明亮油一層,即可獲得平整的效果。完成。



1--logo-s  



使用甲彩:

DSC03554-logo-s  

左起,essie #Instant hot(底色)、essie #Orange, it’s obvious!Sparitual #CamelliaChina Glaze #Electric pineappleDeborah Lippmann #I know what boys like

 

這款彩繪,執行技術面不難,難是難在,要有點耐心。完成後,效果相當唬人,值得咱門耐著性子迎接它的現身。

(此款彩繪發表於2012/6/3中國時報時尚嘉年華第八版)

  

Polish Mania 指甲油是生活必需品

 

妳也喜歡擦指甲油嗎?快來臉書與Polish Mania及其它喜愛指甲油的姊妹們同樂吧

 

 

 

 

 

 

arrow
arrow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