駛向這片海,將聽到海浪翻捲,以及人魚的吟唱。

 

1-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在整個PIRATES OF CARIBBEAN加勒比海盜系列中,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顏色~OPI #P18-Mermaid’s Tears。略帶乳灰感的湖水綠,如同罩在迷霧中的潭水一般神祕而美麗,同時也傳神地表達出如同其色號名稱般的意境。

 

這個顏色本身很美,有圖為證。不過,可能因為我本身膚色的問題,放在我手上時,有種指甲是指甲而我是我的感覺,甲色與我無法合一。追究原因,約莫是因為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歡這種因為帶藍而偏冷的綠色,就像去年香港系列推出前,當中的OPI #H45-Jade原本也讓我很是期待,但一擦到手上後,卻也一整個覺得它不屬於我,而Jade也是款帶藍且調性偏冷的綠。

  

3-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4-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2-logo-s.jpg  

室外-自然光(陰影下)

 

OPI #P18-Mermaid’s Tears是款漆光純色甲油,屬於不難塗擦的質地,擦兩層即可漂亮顯色。我個人深切建議,單擦會比再疊上與加勒比海系列一同推出的OPI #E62-Sliver Shatter銀色裂紋來得美好。

  

5-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硬要把不適合的兩個人湊在一起,這世界上只會多出互相扯後腿的一對。

 

覆上#E62-Sliver Shatter#P18-Mermaid’s Tears,被掩蓋了原本的清澈色感,漂亮的湖水綠,翻臉變成銅鏽青;以#P18為襯底#E62,也質感頓失。這下,不只人魚落淚,連我都要哭惹。

 

6-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7-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這樣的組合,遠不及上一篇所介紹的#P13搭配銀色裂紋如果拿實際的物品來做比喻。與#P13搭配的銀色裂紋,有著北歐名品級銀器般的冷冽潔淨;與#P18搭配的銀色裂紋,比較像是鎳,亮潔感頓失,美麗的等級不及銀。

 

  

8-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10-logo-s.jpg  

(左起)OPI #P18-Mermaid’s Tears、OPI #E62-Sliver Shatter 

 

色彩就是一門這樣奧妙的學問,搭得好,美妙加倍;搭不好,就是一場錯誤相遇。好在,這錯誤只要去光水就能解決:)

 

 

 

arrow
arrow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