鉍這字,音同「必」。

 

1-logo-s

室外-自然光

 

2012年,Sparitual的各個系列主題,都與地球緊緊相扣,繼春季的海洋之心Water collection、秋季的時光石光Rock collection之後,最新的冬季限量系列則是以金屬為主題,將地球地底下所蘊藏的天然寶藏,幻化為指間的色彩,推出一系列名為非金莫屬Metal collection6款甲彩。

 

此次所介紹的#Bismuth是非金莫屬這系列當中,我個人最喜愛的一款。有鑑於日常生活所需,最近我都隱藏本性,盡量擦上端莊的顏色,用心良苦地融入人群(上班族真是好辛苦啊~)。但這款#Bismuth讓我破了。Sparitula台灣形容它是「過於絕美的時空變化,散發出如放射般的暈染,橫跨天際線的兩端」,以極其詩意的方式,點出它是一款會隨著光線角度不同而有色暈變化的甲彩這件事。

 

有別於近年其他款同類型帶色暈效果的甲彩多半帶強烈的金屬感表現,#Bismuth的色澤與質地表現顯得細緻柔和許多。它的色彩帶介於紫、金、綠金之間;僅擦一層時質地稀透,擦兩~三層時可以飽滿發色,同時具備了一種Sparitual特有的柔和感,這種質地效果經常在Sparitul的甲彩中見到,而這點也正是我之所以特別喜歡它的原因。屬於好塗擦的質地。此次試色照為塗擦三層的效果,加top coat一層。

 

2-logo-s

室內-日光燈

 

這款#Bismuth讓我回想起OPI2003年秋季系列~百老匯系列Broadway collection,那個系列有幾款質地稀透的暈色感甲彩,不過它的色暈效果較弱,發色也不如現今各家新品的表現,但在後來幾年也算是奇貨可居的一個系列。

 

而當MAC Disney Venomous Villains迪士尼壞人系列在2010年下半年一推出後,當中那幾款金屬感強烈的暈色甲彩又帶動起這類甲彩的風潮後,ChanelDeborah LippmannChina GlazeOPICiateModels Own等各品牌在往後幾季也陸續推出類似概念的產品,大家也就不需要再花時間耗精神到國外競標網站上標購那些價格翻了好幾倍的OPI百老匯系列了。

 

總而言之,在2010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這段期間,各品牌所推出的暈色感甲彩多半帶有強烈的金屬感,含有大量細密銀粉,光澤表現屬於很硬蕊那種味道。而Sparitual #Bismuth的不同之處在於光澤質地柔軟不少,同時保有不錯的暈色效果。很推薦給想要享有色彩變化趣味但不想要被金屬感妖氣纏身的人。

 

 

此次所使用的指甲油~

sparitual_Bismuth  

Sparitual 2012冬季限量系列#Bismuth-極光鉍密

 

 

Polish Mania 指甲油是生活必需品

妳也喜歡擦指甲油嗎?快來臉書與Polish Mania及其它喜愛指甲油的姊妹們同樂吧

 

 

 

arrow
arrow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