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腳趾上色,難度絕對遠高於擦手指甲。想要達成自己做好腳趾甲彩繪的壯舉,我想可能得預先勤快地練個三年瑜珈,然後才能有足夠柔軟的身段,彎身低頭地畫好那遠距離的細活。

 

我沒練瑜珈,也沒耐性等三年,所以只好想個馬上就做得來的小變化。本人的方案是,選擇同色系但質地不同的指甲油交錯塗擦,做出帶有新鮮感但又不會太突兀的小變化。


 


這次我所點召的是,OPI香港系列中的藍色指甲油H46Tins的深藍色五彩亮片指甲油030

 

OPI的H46,會讓我聯想到70年代的氣味,復古又懷舊;這個顏色比藍色來得綠一點,比藏青來得藍一點,複雜又微妙的程度,再次證明到:OPI向來在調色表現上有它獨到的功力。

 

Tins的030,是一瓶讓我十分驚豔的美色,市面上其實不乏帶有亮片或微細亮粉的深藍色,但是這瓶裡面所添加的細緻亮片,有寶藍色,也有綻著五彩的銀色亮片,濃密地掺在深藍色指甲油裡,美好的就像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星河,迷人到不行。

 

為了讓整個色彩配置看起來更平衡,最後我再挑了一個面積較大,且顏色較亮的方錐亮鑽分別貼在左右腳的食趾、無名趾。

 

最後,這個利用色彩、質地、亮度做變化的腳趾上色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