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man~。 

 

1-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這是參考2010年某期日雜Nail Venus封面款指甲彩繪所畫出來的。前陣子一直很想做出用海綿壓印的圖案,仿效一下前幾季牛仔褲很流行的雪花染效果。實際執行後,雖然跟雪花染的模樣不盡相同,不過花紋效果很不錯。

 

此次共使用了三款2011年秋季系列的顏色,色號如下:

食指、小指 Zoya #569-Dree

中指 Zoya #ZP571-Marina

無名指 Zoya #ZP571-MarinaOPI #T24-A-taupe the space needle

 

2-2-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3-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Zoya # ZP 569-Dree這個顏色十分近似 OPI #T34-Uh-oh roll down the window,前者較後者再略偏黃一些,感覺也更懷舊復古些。不過,兩者差異十分些微,基本上是只需二擇一購買的情況。Zoya # ZP 569這款漆光純色甲彩,發色效果佳,約塗擦兩層即可均勻漂亮顯色,漆光亮度也不錯。

 

Zoya #ZP571-Marina是一款灰藍色shimmer質地指甲油。發色效果佳,約塗擦兩層即可均勻漂亮顯色。此次之所以選擇它來做海棉壓印彩繪,主要是想營造出牛仔布料洗舊後的色調;實際執行後,與白色不規則花紋搭配出來的效果很不錯。

 

OPI #T24-A-taupe the space needle是一款帶綠的棕褐色漆光純色甲彩。之前已發文介紹過,可參考這裡

 

4-logo-s.jpg 

室外-自然光((底色為Zoya #ZP571-Marina)

 

這次所預設的雪花染牛仔彩繪,是採用購自大創的海綿印章所繪製。事實上用這種印章只是很假會,家裡隨便找找有沒有包水果或喜餅盒裡的軟海綿都可以拿來用。白色顏料的部份則是直接將just nail水性彩繪筆白色款塗在海棉上,塗好後,先找張紙張試印幾下,一方面可先壓掉多餘的顏料,一方面也可以邊印邊試出最佳吸水度後再印到甲面上,以做出有點乾皴感的圖案。

   

如果把剛塗上顏料的海綿直接往指甲上印,可能會因為海棉吸了太多顏料,而印出一大坨白色,然後就整個要廢掉武功重新來過。

 

6-logo-s.jpg  

室外-自然光

  

 

此次所使用的指甲油~

5-logo-s.jpg  

(左起)Zoya #569-Dree、Zoya #ZP571-MarinaOPI #T24-A-taupe the space needle

 

 

延伸閱讀

抹茶羊羹:OPI #T34-Uh-oh roll down the window

綠意棕褐:OPI #T24-A-Taupe the space needle

微綠駝色:essie #765-Case stud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PI Zoya 2011 fall 指甲彩繪
    全站熱搜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